首页

邵阳学院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3-05-15 00:00

紧急疏散的学生

营救被困学生

随着一声尖锐的哨响,各班的班主任大声喊道:“着火了!快用湿巾捂住鼻子和嘴!按单列队形撤离!”教室里的学生们闻讯立即用杯子将布沾湿,捂住口鼻,教师打开教室门,让综合教学大楼一至三层楼的学生有序地撤离,分别从东、中、西三个门进行疏散。 

警报鸣响,师生们撤离到教学楼前坪安全地带,进行人数清点,1700余名参与演练的师生在5分钟内全部安全撤离疏散。与此同时,邵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云梯车、抢险救援车、水罐车,与大祥中队的2台水罐消防车呼啸而至。赶赴现场的40名官兵迅速分成警戒组、救援组、灭火组、疏散组,在全勤指挥部的指挥下进行救援。黄色无害烟雾弹模拟出汹涌的火势和呛人的烟尘,顷刻间,几条水柱喷薄而出,射向火点。借助云梯、6米拉梯和救生气垫等工具,被困在窗台或屋内的学生得到营救。在灭火组的掩护下,疏散组冲进火场,利用担架或背、扛、抬等形式疏散被困人员。不一会儿,火势得到控制,被困人员得到救援。

5月13日下午,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进行应急疏散演练,现场1500余名师生观摩演练。

在此之前,该校还通过校报、宣传画等形式,向全校师生普及遇险逃生知识。

【作者:余晓冬】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李慧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