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城管”助力创文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刘少阳 2018-03-01 08:30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刘少阳)“城市更干净整洁了,管理更加规范了,处理问题的效率提高了很多。”2月28日,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介绍,自2016年邵阳市数字城管系统启动运营以来,对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实时监控并即时落实整改。“数字城管”这一新型城市管理模式将大力助推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数字城管”系统实现了邵阳市城市管理信息的采集、网络传输和实时管理,建立指挥、监督、执行分离的新型城市管理体制,实现智能化城市管理。

“以往发现暴露垃圾、乱堆物料、出店经营等问题,只能靠巡查。现在通过‘数字城管’,问题发现率和办结率高了很多!”市城管局介绍,“数字城管”系统主要围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公用、城市秩序等公共服务领域开展工作。

下一步,“数字城管”系统将在环卫、渣土等领域,实现对城市的实时有效监控,促进城市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精细化、可视化;同时,信息采集的触角由主次干道向小街小巷、居民院落等区域延伸,扩大信息采集的范围,及时发现、解决辖区内各类城市管理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