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推进农贸市场“文明”改造 老菜场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珂祎 2018-03-06 15:12

1519797007847

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

532092060225130043

“文明经营”考核评选。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唐珂祎)“现在的农贸市场不仅环境变好了,经营也规范很多了,菜品也新鲜。”3月6日正在邵阳市区南门口农贸市场买菜的胡阿姨说道。

记者在南门口农贸市场看到,菜市场内环境干净整洁,蔬菜、水果、熟食等分类摆放,商贩们都规范经营。在农贸市场,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讲文明树新风”等创文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市场服务中心表示,这样做意在将文明创建的理念传给每一位经营户和前来选购商品的市民。

为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塑造良好的市场服务形象,邵阳市市场服务中心坚持以优化服务为主线,大力加强窗口行业文明服务阵地建设,确保市属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达到全国文明城市标准,为市民提供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

邵阳市属农贸市场共3家,即南门口农贸市场、三眼井农贸市场、火车北站农贸市场。南门口农贸市场位于大祥区宝庆中路与大安路交汇地段,建于1987年;三眼井农贸市场位于双清区三眼井,建于1987年;火车北站农贸市场位于双清区宝庆路207国道火车北站旁,建于1997年。截至目前,共在3家市场分发文明宣传手册1000份,添加文明宣传标语50条,添加更换垃圾桶100个。同时,市场出入口有导购图、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公示栏、复秤台,市场周边还专门设置了非机动车位区域,市民都自觉按区域停车。

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市场服务中心以“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成立了专门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每天早上7点前,由公安、城管、工商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市场内经营户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督查、整治;不定期的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开展“农贸市场无假货”的示范市场活动;开展“文明经营”考核评选活动,引导和激发广大经营户文明守法、诚信经营,增强经营户参与文明创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