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共享阅读”点亮书香邵阳新风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谢水淼 2018-04-24 08:24

18岁生日,李吉金选择在书店看书庆祝她的成人礼。书店工作人员为她送上蛋糕及饮料

18岁生日,李吉金选择在书店看书。书店工作人员为她送上了蛋糕。

高撑小学校园共享书店内,一名学生正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4月23日,高撑小学校园共享书店内,一名学生正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刘其洁 通讯员 谢水淼)“这里的环境很好,有时候我一‘泡’就是一天。”4月23日上午,在邵阳市新华书店“书里书外”红旗路店,李吉金选择在书店度过她的18岁生日。她凭借办理的会员卡,借阅书本不仅不需要任何费用,还书还可以坚持就近原则。当天,也正是世界读书日。

在北塔区高撑小学的校园共享书店,室内以星座为主题装饰,环境设计卡通、温馨,很受学生青睐。该校五年级学生喻勤勤是班级的“书虫”,自该校共享书店今年3月份开办以来她已经借阅书本20余次。在她看来,共享书店不仅增加了书本种类,提升了见识,更使学校的阅读氛围更浓厚了。

这些,是邵阳市推动共享阅读的缩影。

邵阳通过在校园、社区、单位等地,搭建“校园书店”、“共享书店”、“书里书外”等平台,提升阅读环境,帮助读者消除阅读成本、提高阅读频次,实现“由买书到借书”、“把书店变成自家书房”、“由个人阅读到共享阅读”的转变,推进全民阅读。

2017年,邵阳市新华书店把旗下湘中图书城、书里书外、校园书店同步转型升级为共享书店,向市民开放。市民办理一张会员卡,便可以在全市所有共享书店借书。

目前,全市范围内已建成96家校园共享书店,市区学校、社区、单位已建成20家共享书店。共享书店通过举办“文艺家沙龙”“品读间”“名家讲座”“第三课堂”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越来越多市民参与共享阅读当中。

高撑小学校长李结良表示,校园共享书店能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通过向全校学生敞开阅读、免费借阅,培养学生阅读的兴趣和爱好。邵阳市新华书店介绍,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建立约300个共享阅读网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