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一季度创文考核点评暨八大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5-17 08:50

微信图片_20180516175752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5月16日上午,邵阳市召开2018年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点评暨八大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点评今年一季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下阶段工作再部署、再动员。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刘事青点评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周迎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邓广雁通报考核情况。

今年以来,市创文办细化分解指标任务,部署安排了22项重点指标项目建设、14项重点整治行动、17项主题活动;实施基层创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创建基础;组织开展“双十最美”评选、“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等活动,提升市民整体素质;按照“一单五制”工作要求,每月全面督查,常态化开展巡查暗访;开展了门前三包、文明交通等集中整治行动,对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刘事青对今年一季度创文工作作了详细的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突出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认识问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需要,是进一步改善邵阳形象的需要,是巩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抓创建,在攻坚克难中深化创建工作。二是责任问题,八大环境建设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指挥员、战斗员,对本单位、本辖区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要做到心有数、应对有方、解决有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创建效果问题,要对照标准补短板,扎扎实实创亮点,群策群力,持之以恒,朝着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再前进、再发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