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通部门推进专项整治出租车不文明经营行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凌志华,刘铭 2018-06-15 14:38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凌志华 刘铭)6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集中约谈城区各大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对市城区出租车不文明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要求各出租车公司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管理,敦促驾驶员依法依规文明经营,并积极配合支队对违规出租车的处罚、被投诉出租车的处理和教育工作。

根据创文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从6月4日至9月12日,开展为期100天的市城区出租车不文明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本次出租车不文明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聚焦八个方面:一是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二是不主动出具有效车费票据的;三是没有做到计程计价设备、顶灯、运营标志、服务监督卡(牌)完好有效的;四是未经乘客同意搭载其他乘客的;五是没有做到车身外观整洁完好,车厢内整洁、卫生,无异味的;六是驾驶员没有做到衣着整洁,语言文明,主动问候的;七是驾驶员行车时未系安全带,未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的;八是不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的。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执法支队将集中执法力量,严格执法检查,按照“时间空间全覆盖、违法违规零容忍”原则,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检查相结合、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严厉查处出租车不文明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