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人防办: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8-08-16 12:33

微信图片_20180816084607

志愿服务。

邵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程懿)“您好,这里是市人防办学雷锋服务驿站,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每天来来往往上下班的职工、办事的群众、小区内的居民、周边的市民,每当他们路过邵阳市人防办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时,都会听到这样的话语。

“这个雷锋服务岗亭办得好!前几天下暴雨,我刚好散步走到半路,多亏志愿者为我和两个孙儿提供了雨伞,才得免被雨淋湿。”对设在人防小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张老赞不绝口,“平日里,他们这里为群众提供服务。 渴了,可以到这里免费喝茶水;中暑了或者摔伤了,可以到这里及时得到药物护理。人防办小区里的居民,经常通过他们的广播及时收听通知。平时大家在外晒衣物,天气变化来不及收,岗亭的值班志愿者都会帮忙收好,太贴心了。”

服务驿站是今年6月份市人防办按创文工作要求设立的,结合该小区物业实行24小时不间断学雷锋志愿服务,迄今已为上下班职工、办事人员、小区居民、周边群众提供免费雨伞32人次、免费药品15人次、免费充电68人次、免费茶水530人次。下一步,该站还计划开设免费WIFI,形成了单位主导、物业协助、全员参与、不间断的常态化服务体系。

今年以来,市人防办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在职人员全部注册为志愿者,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团队,拥有完善的志愿服务制度和规范化的志愿服务台账。并将按照创文工作部署,使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