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关爱老兵,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许晓峰 李志明 2018-08-21 15:17

图片1

邵阳新闻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许晓峰 李志明)"感谢你们一直关心照顾我,谢谢!" 8月19日上午,家住新邵县坪上镇百宁村的95岁抗战老兵唐士钢,在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和村干部等人的搀扶下,坐上小车来到镇卫生院看病。唐老最近身体不好,老是腹痛、腹泄,经过检查确诊为胃炎、肺气肿和轻度支气管炎。 

唐士钢,1941年,中学毕业后进入二十一兵工厂当学徒,后来,进入部队任书记员,负责采购粮食、军需等物资。1948年,考入黄埔军校第23期步兵科,毕业后回到湖南,一直在乡种田务农。唐老终身未娶,数十年来,一直居住在老宅中,房间阴暗狭窄,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日常生活十分艰难。

2015年夏天,邵阳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新邵大同公益和百宁村村“两委,共同发起筹款捐助活动,共筹善款两万多元,把唐老居室改造一新。不但吊了顶、粉刷了墙壁、更换了门窗、桌椅,还买来了电视机、电冰箱等全套日常生活用品。    

为了解决唐老日常生活照顾问题,志愿者们逢年过节、老人生日的时候都来看望,送来现金、油、米、衣服等物资。村干部也定期上门慰问,热心的邻居龚高英更是天天来陪老人聊天解闷、端茶送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