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举办“讲文明 树新风”万人签名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吕海玉 刘恩权 2018-08-30 08:27

邵阳新闻网8月30日讯  8月27日,由双清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主办、双清区龙须塘街道党工委承办的双清区“讲文明 树新风”万人签名活动举办。

为倡导传承美德、崇尚文明、摒弃陋习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在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期间,双清区全面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将在全区举办9场“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活动,广泛宣传遵德守礼、志愿服务、文明交通、移风易俗等内容。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当好东道主服务省运会邵阳市民文明行为须知》等宣传资料,开展宣传教育,倡导文明观赛、文明交通、文明节俭新风尚;积极引导活动参与者在签名墙上签名,齐心承诺讲文明、树新风。消防队员现场为市民演示起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实用技能。区创文办与龙须塘街道共同组织法律、医疗、消防等设置专业咨询服务台。

双清区“讲文明 树新风”万人签名活动分线上线下两个层面。线上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制作电子接力签名手册,在网上发动网民签名。线下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和各乡镇街道(社区)选择人流量大的场地,同步开展省运会期间“讲文明 树新风”万人签名活动。

当天活动共为过往市民提供专业咨询服务400余人次,发放“当好东道主 服务省运会”“讲文明 树新风”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展出10余个乡风文明、志愿服务、市民公约、文明交通等方面展板供广大市民参观学习。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