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大同公益开展“情满中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春松 2018-09-23 17:08

邵阳新闻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谢春松)中秋佳节来临前夕,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上一个幸福愉快的节日,弥补孩子们缺失的亲情,9月22日,新邵县大同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西川美术、新邵吉米熊童装专卖店等单位及爱心人士组织开展“情满中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1_副本

此次活动,大同公益在该县范围内邀请了20位留守儿童齐聚坪上大同书院共享爱心文化大餐。整个活动共分5个活动环节,一是由爱心美食家孙黎女士带领留守儿童一起现场制作月饼;二是由西川美术教师介绍中秋节由来,每个孩子都给自己父母写了一封信,让大家更深入地体会亲情;三是新邵吉米熊童装专卖店现场为孩子们每人赠送一套衣服,价值达5800元;四是开展良好习惯养成教育,志愿者们印制了“好习惯成就美好未来”资料并进行宣讲,切实帮助孩子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五是教育孩子学会分享幸福,志愿者们带领孩子捧着他们亲手做的月饼一起看望坪上籍3位抗战老兵,并让每个孩子带4个月饼回家与家人一起共享。

3

活动中,抗战老兵看到孩子们亲手做的月饼及相关礼物满心喜悦,不停地说着谢谢,特别是家住岱水桥95岁高龄的抗战老兵龙芳培爷爷一路相送,志愿者及孩子们坐车离开时他仍然向大家挥手致意。孩子们都说庆幸自己加入到了大同公益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并纷纷表示一定养成良好习惯,切切实实为成就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2

截至目前,大同公益共发展代理家长40名,对全县120名留守儿童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共举办读书会、夏令营等各项集体活动10余场次,有效促进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