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市委进社区开展未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超 2018-12-05 18:36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小朋友发放书包

为小朋友发放书包

清理社区卫生

清理社区卫生

邵阳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周超)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5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双清区国土分局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走进双清区石桥街道新鑫社区,开展未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增进家长与孩子的亲子情怀,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活动邀请了邵阳市家庭和谐促进会的讲师围绕如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这一主题,通过生动的事例和视频为家长们分析了孩子们心理发展的主要特点,帮助家长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聆听讲座的家长和孩子们聚精会神,有的家长还认真地记笔记。“听完了老师的讲座,我会试着更多地尊重孩子,也不会因为我自己的喜好而去压制孩子的兴趣爱好。”家长邓先生表示,以后会学着去充分地了解孩子。讲座中,志愿者们还设置了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亲情,家长们在活动中体验友情。

活动现场,团市委的志愿者们还为社区的小朋友发放了30套文具和书包。当天,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入户走访、清理街道,向社区居民宣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知识,并分发了《邵阳市民文明手册》。接下来,团市委还将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友善礼让倡导、文明行为劝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升邵阳市良好对外形象,为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