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2·5国际志愿者日|邵阳市志愿者广泛开展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2-05 20:42

相关链接:国际志愿者日|他们,温暖了古城宝庆!

邵阳新闻网12月5日讯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邵阳市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各类义务服务活动,添力文明创建、添彩时代新风。

市委办公室

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

>>>12月5日早晨,市委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局、市委市政府接待处等38名志愿者,到宝庆中路资江学校门口、中心路口等路段,开展“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还积极宣传创文知识,到绿化带中清理垃圾。(邓海亮)

123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

>>>12月5日,市政协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双清区小江湖办事处晏家垅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组对责任区内的道路和绿化带内的垃圾、路边小广告进行清理;同时向市民宣传创文知识,发放创文资料,劝导商贩文明经营,并开展入户走访,引导居民支持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晏彬彬)

志愿者在为社区居民清扫垃圾

志愿者在为社区居民清扫垃圾

>>>12月5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20多名志愿者到双清区石桥街道秀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发放邵阳市民文明手册,清扫院落垃圾,宣传创文工作并开展入户调查。当天,志愿者发放了宣传资料200余份。(刘其洁、谢长青)

为小朋友发放书包

为社区小朋友发放书包

>>>12月5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双清区国土分局到双清区新鑫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未成年人心理辅导讲座,为社区小朋友发放文具、书包等。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宣讲了创文知识,发放邵阳市民文明手册,清理社区卫生。接下来,团市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友善礼让倡导、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新闻网周超)

123

为市民提供免费体检

>>>12月5日,北塔区组织志愿者在江北西湖桥下广场开展集中服务活动,该区相关部门的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创文知识,并开展健康教育、保健咨询及体检服务等。(禹长贵)

愿者为卖菜的大妈挑起了“重担”

>>>“大爷,东西这么沉,我来帮你推车吧”“阿姨,下雨了,我来帮你撑伞吧”……12月3日一大早,双清区民政局的志愿者活跃在宝庆东路、梓树社区等处。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双清区民政局从12月1日起,组织30名志愿者分别开展文明行为劝导、交通指引、环境卫生保洁及公共设施保护等服务活动。(王海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