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交通志愿者集中培训助力创文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刘恒斌 伍先安 2018-12-09 16:52

640.webp (13)

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晏彬彬 通讯员 刘恒斌 伍先安)12月7日至8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对城区多家单位的144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分两批进行集中培训。所有参加培训志愿者,将从下周一开始,和路面执勤交警一起,在市城区各主要道路路口开展劝导活动。

来自各单位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将在城区各主要路口,协助交警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劝阻和制止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其中,主要是对行人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逆行、翻越道路中心护栏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遇红灯超越停车线、骑车非法载人、在人行道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进行劝阻、纠正。

培训中,民警为志愿者系统讲解了志愿者应掌握的交通安全常识、交通标志、标线等内容和注意事项,交通信号和交警指挥手势的具体含义。并就志愿服务礼仪规范、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知识等内容,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示范等方式进行了详细培训。希望志愿者们从自身做起,从劝导身边的人做起,做文明交通行为的示范员,充分展现邵阳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参与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交通文明需要大家共建,自己将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