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文化馆展群众文化魅力为“创文”添砖加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2018-12-12 20:54

上舞蹈课的市民

上舞蹈课的市民

工作人员正在上书法课

工作人员正在上书法课

邵阳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吴珺)12月11日,在邵阳市文化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学习德模范 争当文明市民”“禁止吸烟”等宣传牌,以及大厅入口放置的“免费开放培训班一览表”“免费开放上课时间表”等宣传栏,浓厚的文明宣传氛围犹如一阵清风扑面而来。

近年来,市文化馆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仅充分利用墙报、宣传栏、电子屏幕等设施,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文工作,并对外开展一系列免费的群众文化活动及服务,为创文工作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自2017年9月28日免费开放以来,市文化馆利用新馆场馆及设施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针对成年人、少年儿童开设了免费课程,市民只需加入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在线上报名参加各种免费培训班。截至目前,市文化馆共接待参观人员及学员25万人次,其中,中老年免费开放总学员达1000人次,服务课程12类,少儿培训课程15类、培训人次为1800人。同时,该馆还为市音协合唱团、梦里缘合唱团等20多个团体免费提供活动场地。

“我们来这里学唱歌都是免费的,老师教得也很认真。”正在学习声乐的张女士表示。

为给市民的文化生活带来更多精彩,满足不同群体的多元化文化需求,市文化馆实行“线上服务平台+线下体验”的模式,让更多的学员足不出户便可报名培训。同时,开设5个数字文化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