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满城 “红马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心助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刘其洁 朱煦东 2018-12-18 15:10

微信图片_20191216170156

志愿者杨香玲手举着“请文明乘车”的提示牌

微信图片_20191216172859

图为志愿者扶老人上公交车

刘冬连是一名超市员工,她告诉记者:“穿上了志愿者的马甲,我们就多了一份责任,提醒大家文明购物。”

微信图片_20191216170558

图为刘冬连正在工作

17日下午,陈响英正在人来人往的城南公园做着城市的清洁、美容工作。她说:“爱护城市文明卫生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做文明邵阳人从爱护身边卫生开始。”

微信图片_20191216170221

图为陈响英在打扫公园卫生

“作为一名志愿者,要以自身的行为带动广大群众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人,做一名志愿者不仅帮助了别人,自己也觉得特别高兴,很有意义。”在路口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陈海亚说起来觉得很自豪。

微信图片_20191216170213

图为志愿者陈海亚带领小朋友过马路

微信图片_20191216170210

图为志愿者共同为邵阳加油

邵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晏彬彬 刘其洁 朱煦东)近日,从十字路口的交通劝导,到公园的文明常识宣传,再到公交车上帮助老人礼让座位,在邵阳的街头巷尾,处处活跃着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创文”志愿者们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简单的手势、一个灿烂的微笑,在宝庆这座古老的城市守护和传播着文明。17日,邵阳新闻网记者穿行邵阳市区,用镜头记录下身边最靓丽的风景线。

17日,在大祥坪公交站,志愿者杨香玲正在帮助年迈的乘客提行李上车,“提醒大家文明乘客,做志愿服务我认为非常有意义。”参与志愿服务的杨香玲是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她告诉记者,“创建文明城市是全体邵阳人的责任,我们要一起行动起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