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食药监局:文明交通我先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王韬 2018-12-18 10:43

微信图片_20191216174054

志愿者协助推婴儿车的妈妈退回安全线内等红灯

邵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晏彬彬 通讯员 王韬)“你好,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不然很危险!”“这位推婴儿车的妈妈,请您在线内等候……”从12月15日开始,在邵阳市双清区东大路、双坡南路路口和大祥区双拥路、敏州路路口,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的志愿者们认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头戴红色志愿服务帽,手举交通安全警示旗,一边疏导交通,一边耐心地向行人进行文明劝导,成为冬日街头流动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191216173557_副本

志愿者协助推三轮车的老大爷

12月15日,寒风夹杂着冻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冒雨提前到岗,协助交警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劝导大家文明出行,一句句暖心而有力的话语,让过往市民感受到了文明城市的魅力。

在东大路和双坡南路路口,一位小朋友捂着下巴,一边哭泣一边过马路。志愿者立即上前询问查看,原来天雨路滑,小朋友在路上跌倒受伤,下巴磕开一条几厘米长的伤口,血流不止,正急着赶回家找妈妈。在路口值勤的几位市食药监局的志愿者立即分工合作,一边协助联系小朋友家长,一边简单处理了伤口后将小朋友送往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在医院治疗室,闻讯赶来的家长连声向志愿者道谢。

微信图片_20191216173644_副本

志愿者在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自邵阳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共出动志愿者1000余人次,积极组织开展文明餐饮、文明行为劝导、文明交通引导、友善礼让倡导、环境卫生保洁和公共设施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奉献一份力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