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潭府乡周家村:公德教育入人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纪新 张泷浈 刘赛辉 2018-12-25 17:04

颁奖仪式_副本

现场颁奖

新邵一中刘晔老师为观众演唱《大地飞歌)_

新邵一中教师演唱《大地飞歌)

舞蹈《跳到北京》

周家村舞蹈队表演

古筝表演_副本

潭府中学的古筝表演

群众积极参与脱贫知识抢答赛_副本

群众积极参与脱贫知识抢答赛

小朋友抢答知识_

小朋友抢答

车峙学校奔跑吧 小蜗牛_

来自车峙学校节目《奔跑吧 小蜗牛》

邵阳新闻网12月25日讯  “周家村什么时候被评为贫困村的?什么时候脱贫?”"建档立卡户脱贫的标准是什么?""你们村里有驻村工作队么?哪个单位?队长是谁?"当主持人提问时,村民们纷纷抢答。12月23日,新邵县潭府乡周家村文体广场音乐飘扬掌声阵阵,热闹非凡。舞蹈、独唱、脱贫知识抢答赛、小品、古筝、舞台剧等精彩纷呈。

为引导村民养成讲文明卫生好习惯、形成尊老爰幼、邻里互助、遵纪守法好风气,在帮扶单位新邵一中的指导下,该村在文体广场举办脱贫攻坚暨公德教育文艺联谊活动,文艺节目穿插脱贫知识抢答赛以及对10位"清洁卫生户、道德模范户、遵纪守法户、勤劳致富户以及劳动模范户进行表彰。

“今天的大会开得很好,把我们老百姓聚在一起,不但可以增强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还传播了我村孝敬父母、和谐邻里、讲究卫生、勤劳致富及遵纪守法等好乡风,我回去好好地把看到的东西与孩子们讲讲,要他们多学学,希望下次在村里也露露脸。"与会的李太爷看到受表彰的先进时发出如是感慨!

该村在新邵县第一中学的精准帮扶下,结合本村实际,大力开展公德教育活动。通过召开村组院落会,完善修订《村规民约》;开展先进典型评比活动,树典型学榜样,积极提倡文明节约、邻里和睦、讲究卫生以及遵纪守法等优良传统,通过系列活动,让公德教育新风尚上墙上榜、入脑入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