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传统美德进校园 小演员助力创文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珺 蔡聪洁 段雯 2019-01-10 11:13

小选手表演自己拿手的戏曲选段

小选手表演自己拿手的戏曲选段

机灵古怪的小选手

机灵活泼的小选手

小选手诙谐幽默的语言

小选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进行表演

小选手向评委“推销”矿泉水

小选手向评委“推销”矿泉水

邵阳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吴珺 通讯员 蔡聪洁 段雯)“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提供了孩子们上台展示自己的机会,锻炼他们的胆量和口才,而且评委现场和孩子们互动更能调动孩子们的应变能力等。”1月9日下午,在参加完“传统美德进校园”之优秀小演员选拔活动的复试后,来自双清区东塔小学学生贺圣博的母亲这样说道。 

当天的选拔活动在大祥区第一中学举行,参赛选手来自东塔小学和大祥区第一中学,年龄从6岁到14岁不等。小选手们在表演中,有的萌态十足、有的自信大方、有的诙谐有趣、有的文静内敛;当遇到评委老师“刁难”的加分题时,很多小选手们也显得非常“有戏”。

最后,随着选手们一个个获得“晋级”机会后,大祥区第一中学副校长肖祥光表示:“我校学生和家长参与这次活动的热情非常高,参加“海选”的近400人左右。我校也比较注重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在平常的教学中,时常举办文艺汇演、经典文化诗词朗诵等活动,在使学生寓学于乐提高文化成绩的同时,让每个学生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小‘宣传员’,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湖南教育电视台少儿周末剧场剧组组织开展,以传统节日教育、讲文明懂礼仪、守诚信教育等为主题,在选手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正式签约的“演员”后,将参加《中华孝文化》系列儿童剧的拍摄,让孩子们通过演绎、拍摄来感受中华传统美德,体会到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更加重视优秀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