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创文考核点评暨文明委全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01-21 08:49

IMG_3456_看图王

会议现场。

IMG_3452_看图王

龚文密讲话。

IMG_3439_看图王

刘事青作点评。

邵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程 懿)1月20日上午,邵阳市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创文工作考核点评暨文明委全会,通报一年来全市文明建设有关情况,部署2019年文明创建工作。邵阳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龚文密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要求,全力落实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任务,注重工作实效,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格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点评讲话。市领导周迎春、李志雄、李华和、蒋志刚、郭妤、邓联日等出席会议。

龚文密指出,要从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要求、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需要、从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来认识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全面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要求。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全国精神文明建设有关会议和活动,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全过程、渗透社会生活各方面。

龚文密强调,要注重工作实效,全力落实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任务。要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A级标准项目,集中人力和物力,全力抓整改,着力补短板,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要抓紧推进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城区道路坑洼、人行道板损毁等问题,要开展集中治理,要加强社区、窗口等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一批示范点。要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文明村镇创建。要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要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抓好主题活动开展,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素质。

龚文密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格局。各级党委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精神文明建设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一把手抓两手”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到虚功实做。要健全目标管理机制,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做到定标准、定时间、定任务、定要求,把软任务变成硬任务。要强化考评机制,积极发挥财政主渠道作用, 深化志愿服务、诚信建设、文明旅游等制度化建设。要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提出新思路新对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等方面不断创新。

刘事青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全面提质年,各级各部门要在夯基固本的基础上,着眼于市容环境提质、人文素质提高、城市形象提升,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龙头工程,推动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开展重点问题整治,加强阵地建设,抓实文明县城创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标对表,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期间的有关情况,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分别就落实文明委成员单位工作任务进行述职; 通报了2018年第四季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评情况,大祥区、市统计局、市卫计委、建设银行邵阳分行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