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拒乘“黑车”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凌志华,刘铭 2019-02-19 20:42

微信图片_20190219182756

宣传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凌志华 刘铭)2月19日上午,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沪昆高速邵阳南收费站周边,向过往群众发放以拒乘“黑车”为内容的宣传资料,剖析“黑车”性质,提示乘坐“黑车”的危害,倡导市民拒乘“黑车”,平安出行。

所谓“黑车”,是指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或者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或者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乘客运输有偿服务活动的车辆,法律上称“非法营运车”。 

“黑车”的危害很大,一是“黑车”司机没有接受过交通部门从业资格教育培训,有的未参加过正规车辆驾驶培训,安全意识淡泊、漠视交通法规、乱停乱摆、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行驶、超员载客、疲劳开车等行为屡见不鲜。二是“黑车”没有购买齐全的商业保险。三是“黑车”没有定期进行维护和技术性能检测,未通过安检,不少“黑车”司机为了降低成本,所驾驶的是未经过检验合格的二手车,甚至是报废车,车况不佳,制动效果不好,车辆安全性能差。

当天,该支队组织30余名执法人员,分赴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互通及城区主干路口等处,共发放拒乘“黑车”宣传单1000余份。

该支队提醒,如遇“黑车”非法营运,可通过手机等方式保留视频、音频等证据,拨打12328进行投诉举报,支队将依法予以查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