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省青少年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在武冈启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罗凯,罗建峰 2019-03-05 13:09

微信图片_20190305110823

义务植树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305113403

武冈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志愿服务宣誓活动

邵阳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罗凯 罗建峰)3月5日,湖南省青少年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武冈启动。来自邵阳各县市区团委系统、志愿服务社会组织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少先队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结对帮扶贫困村的青年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

该活动以“青力亲为·美丽湖南”为主题,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活动是做好“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的崭新载体,也是号召全省广大青少年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典型示范,影响和带动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武冈市迎春亭办事处荷塘村青年就业创业示范见习基地、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示范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和垃圾分类示范点。

青年志愿者们还进行学雷锋义务植树,在专家指导下开展了“生物堆肥,循环人居”生物质废弃物堆肥利用示范活动,入村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清洁和乡风文明宣传志愿行动,倡导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共同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