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邵阳·薪火相传”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张育溪 周超 朱煦东 2019-03-05 16:31

活动现场

2019年邵阳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正式启动

市民参与歌曲联唱“快闪”

市民参与歌曲联唱“快闪”

歌曲联唱“快闪”

“快闪”活动现场

现场签名

现场签名

邵阳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刘其洁 张育溪 周超 朱煦东)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邵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伴随着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悠扬的旋律,“志愿邵阳·薪火相传”2019年邵阳市“3· 5”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周迎春宣布活动启动并到城南公园现场调研驿站志愿服务等情况。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及市民代表通过志愿服务心得分享和歌曲联唱“快闪”的形式,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号召凝聚全市志愿力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邵阳脱贫攻坚奔小康。去年,邵阳市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超过75万,新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1000余个,广泛开展了上万场提升市民素质、关爱困境群体和专业类志愿服务活动。

周迎春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广大志愿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支持参与创建工作,更高质量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要着力打造一批志愿服务示范点,新建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驿站,设立一批创文志愿服务岗,努力构建全市志愿服务网,确保志愿服务无盲区。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设计规划更多有特色、接地气、惠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着重突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脱贫攻坚主题。要着力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项目化、信息化发展,对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必要保障,不断提升志愿者服务的积极性与获得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