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心理健康教育“心航”项目启动惠及39所中小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余 琳 刘恩权 2019-03-13 11:26

3

2

1

5

邵阳新闻网3月13日讯 3月12日上午,由双清区委宣传部、双清区创文办主办的2019年双清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心航”项目启动仪式在华竹学校举行。

“心航”项目根据中小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和规律,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理论和方法技能,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提升未成年人在自我认识、情绪管理和同伴关系等方面的能力。

项目实施后,邵阳市红心林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与学校教师志愿者,将通过开讲座、做团辅、一对一预约心理咨询和问卷测评等方式,帮助学校管理层、教师和家长正确认识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特点,引导他们妥善处理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现象。

该项目惠及双清区39所中小学。

启动式结束后,在志愿者们精心组织下,开展了大型团体辅导活动,现场的师生们玩起“风火轮”等游戏。从道具制作、活动比赛、谈心得体会,增加了大家对他人的信任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邵阳市红心林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表示,通过项目活动给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和引导,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和生活,正确认识自我,提高自主自助和自我教育能力,增强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对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科学有效的心理辅导,及时给予必要的危机干预,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

随后,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