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各界爱心人士共助贫困唇腭裂患儿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赵点,银玉兰 2019-03-20 10:20

办理入院手续

办理入院手续 

手术中

手术中

邵阳新闻网讯3月19日讯(记者 赵点 银玉兰)3月18日下午,邵阳市中心医院手术室外,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邓家村村委会妇联主任谢小梅,将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的女孩补圆(化名)交给了医生,目送孩子进入手术室的那一刻,满怀感慨和欣慰。

今年5岁的补圆出生于田江街道办事处邓家村的一户特殊家庭,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家里兄妹6人,经济负担极重。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补圆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父亲一直希望有一天女儿的唇裂能够修复。但直至父亲离世,这个愿望都未能实现。

2018年底,田江街道邓家村村委会听说“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在举办下乡献爱心活动,于是村干部向该联合会介绍了补圆的家庭情况,希望他们可以帮一帮这个小女孩。志愿者到邓家村进行爱心帮扶时,看到了补圆一家的情况,心酸不已,当即决定对其展开医疗帮扶。

2019年1月,“红心林”志愿者与邵阳市中心医院取得了联系,经过沟通,了解到医院是“微笑列车”基金会的定点单位,可以免费为唇腭裂患者提供治疗。得知这个好消息后,志愿者把补圆的相关资料和情况,向市中心医院口腔科进行了申报。

2019年3月13日,补圆被接诊到邵阳市中心医院,经诊断,补圆不仅有先天性唇腭裂,还有牙槽脊裂、自闭症倾向等症状。该院立即组织专家会诊,提出诊疗方案。“唇腭裂患儿在出生三个月时,为最佳治疗时间,随着治疗年龄的增长,治疗效果影响也越大。”该院口腔科主任姜晓辉介绍,随着年龄的增长,唇腭裂不仅让孩子无法正常发音、进食,还对她的心理产生了严重负面影响,接下来的康复过程中除了生理方面的恢复外,医院也会让心理医生免费介入治疗。

“希望补圆小朋友手术顺利,以后能够平平安安,我们也会继续关注她的成长,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公益中,一起构建文明邵阳。”“红心林”志愿者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问题,给他们撑起一片成长的蓝天,让他们快乐成长。

邵阳市中心医院介绍,唇腭裂患儿家庭可以到口腔科门诊就诊咨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