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心未成年人成长|邵阳500名志愿者走进市区140多个社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2019-04-01 15:25

图为志愿在在国学课堂上与学生互动

志愿者在国学课堂上与学生互动

图为志愿者在为社区小朋友进行舞蹈教学

志愿者在为社区小朋友进行舞蹈教学

邵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刘其洁)3月31日,邵阳市60多名志愿者走进五里牌、肖家排等20余个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文体活动。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或诵读国学经典,陶冶品行;或学习舞蹈基本功,活跃身心;或进行手工DIY创作,培养动手能力;或现场绘画,提高审美……

图为工作人员在进行手工DIY制作授课

志愿者在进行手工DIY制作授课

图为工作人在进行绘画授课

志愿者在进行绘画授课

今年年初以来,市创文办未成年人组联合新泰阳社工服务中心,在全市召集500余名志愿者,在市区140多个社区开展了此项活动。每个社区每个月至少开展两次以上文体活动,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不需缴纳任何费用。 

该活动针对未成年人特点,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与理念,链接志愿服务资源,依托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利用周末等课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社会文化环境,丰富未成年人课余和假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