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龙溪镇同心村创新举措建设美丽新农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欣 2019-04-20 09:25

邵阳新闻网4月20日讯  “我家院子里挺干净整洁的,几天前武冈市人大调研组来调研,表扬了我呢,说要推广……”4月19日,武冈市龙溪镇同心村一位李姓村民高兴地对邻居说。

4月16日,武冈市人大调研组到龙溪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在同心村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和产业发展情况,对错落有致的房屋、干净的庭院、文明友好的村民印象深刻。

这些都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该村党支部书记肖小玲介绍,以前村里鸡鸭到处乱跑,垃圾袋到处乱扔,环境卫生差。自从该村开展星级文明卫生家庭评比,全村实施“三清一改”,与老百姓签订“门前三包”,大家的环保意识显著提高了,自觉圈起了鸡鸭,主动清扫庭前屋后。村里还聘请了保洁员,对院落和村组道路进行清扫,垃圾清运车定时转运。

同心村还探索可回收垃圾有偿回收,“平时把用完的空瓶子用袋子收起来,有了一袋就拿到回收站卖掉,可以卖到钱咧!”刚刚在废品回收站卖了自己存了一个月废品的龙大爷说,自从村里试点废品回收,便养成了废品分类的习惯。“我前年开始收废品。”垃圾回收员谭存银既是村里的保洁员,又是垃圾回收员。

近年来,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心村让群众充分参与进来,做到人人讲卫生、户户爱文明,推进了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让更多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