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2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谢长青 2019-04-25 17:12

邵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谢长青)邵阳市总工会4月25日消息:邵阳2人获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个集体获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至此,邵阳市已有4个集体和46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8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92个集体和695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其中邵阳市的个人和集体获荣誉情况为: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酿酒车间十六班班长苏曙明、洞口县文昌街道动物防疫站站长严永凡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制造部(原工艺设备组)、邵阳扬子巴士有限公司1-007车组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苏曙明19岁从邵阳市第—技校(现邵阳市第一技工学校)毕业后,在邵阳市酒厂(现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酿酒大师,至今已专注酿酒25年。2017年,苏曙明参加了湖南省“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湘酒技能竞赛,凭借精湛的酿酒技艺在竞赛中荣获冠军。同年,他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严永凡扎根基层37载,一直从事畜牧兽医工作,注重抓好畜牧技术推广工作,2005年被农业部评为“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他主持完成“生猪高致病性蓝耳病综合防治技术推广应用”农业科技推广项目,该项目获邵阳市人民政府2014年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完成“洞口县微生物发酵床养殖技术推广”农业科学技术推广项目,获洞口县2014年科技进步二等奖,每年为养殖户新增经济收入近三千万元。

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制造部前身是工艺设备组,所承担的是盖板玻璃生产的关键核心工序。为迅速培养生产技术骨干,制造部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为契机,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和目标,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逐项落实创建方案目标,全面推进实施等措施,深化创建内容,创新活动方式,2018年共开展各岗位培训22次,技能比武36项。攻关课题累计12份,获专利授权8项。

在邵阳扬子巴士公司,1-007车组20年共输送乘客1000万人次,完成运营里程1174387公里。每年节油在15000元左右,节约材料费用11000元上下;并实现了零投诉。2014年邵阳扬子巴士1-007车组获“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