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湾头桥镇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6-14 11:18

微信图片_20190613110009_看图王

邵阳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和平)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将这两种危害妇女健康的癌症,尽早排查出来,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6月13日至21日,武冈湾头桥镇妇联与该镇中心卫生院积极配合市妇计中心的工作,在该镇中心卫生院二楼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该院根据市妇计中心的工作要求,提前召开动员会,要求各村妇联主任全力配合、广泛宣传,调动广大农村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普及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印发宣传单、利用微信群、村委会广播等进行宣传。

此次“两癌”筛查活动服务对象为全镇35-64周岁共1050名育龄妇女和健康扶贫对象。检查项目包括宫颈细胞学检查、常规妇科检查、乳腺触诊、乳腺彩超等,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同时,医务人员认真为每名妇女进行检查,耐心细致解答疑问,详细讲解健康知识,并对她们进行了健康指导,为妇女“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机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