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陈家桥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社区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伟 曾银莹 2019-06-14 12:28

邵阳新闻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曾伟 曾银莹)为进一步加强陈家桥乡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在消防安全方面的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6月13日,北塔区陈家桥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社区专题活动,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杨旗岭、万桥社区等,市消防支队的专业消防人员详细介绍了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期间,消防培训员还通过播放了一些现实事故案例的视频,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都深刻感受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的重要性。培训中,教官还就有关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制度,结合各类实际典型火灾案例对如何预防和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的增强全乡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讲座之后,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自己对于防火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下一步,陈家桥乡将结合此次消防培训内容,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并组织各社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常态化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社区居民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