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献血者日|邵阳百名志愿者街头宣传献血知识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刘亦军 2019-06-14 19:19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积极报名

积极报名

图为志愿者正在献血

志愿者正在献血

邵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晏彬彬 通讯员 刘亦军)“今天有幸在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参与献血,我觉得很有意义。”正在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刘颖说道。6月14日上午,邵阳市中心血站在市区城南公园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100多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

本次“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旨在倡导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工作,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提升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水平,实现血液安全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190614154710

志愿者正在献血

当天,两台采血车停靠在城南公园旁,来自市政府办、市检察院、邵阳联通公司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每年适当献血既有益身心,又能帮助他人,何乐而不为。” 来自市政府办的志愿者杨晏明已经是第10次献血,近年来他坚持每年献血一至二次。活动现场,100多名志愿者身穿文化衫,拿着宣传资料,沿着市区主要路段徒步宣传讲解无偿献血与安全输血知识。

邵阳市中心血站介绍,2018年,市中心血站共采集无偿献血者3.4万人次,采血量达11.8吨,连续四年每年以1吨的采血量增长。去年,邵阳首次获得“2016年-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