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省2019年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在邵东启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曾晓风 2019-06-21 15:54

IMG_6387_看图王

启动仪式现场

IMG_6392_看图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讲话

邵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曾晓风)6月21日上午,湖南省2019年“携手奋进•圆梦新时代”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系列活动在邵东启动,向全社会发出关心爱护留守儿童的倡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出席。

近年来,由省、市文明办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形成了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品牌效应。今年,湖南省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系列活动用五大主题聚焦全社会关注的目光。主要分为“携手奋进·圆梦新时代”——“我的爸妈在一线”故事(绘画)征集活动、“助梦飞翔”爱心结对活动、“大手牵小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教育宣讲计划、“留守儿童爱心驿站”共建行动、“流动少年宫”暑期活动。

邵阳市结合实际切实推动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全面可持续发展。近年来,邵东县也不断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建立了30多个儿童之家(爱心屋),对22个乡镇(街道)521个村、3000多名贫困学生进行帮扶,对420名特困学生进行了长期性资助,让城乡孩子同享一片蓝天。

IMG_6363_看图王

邵东城区二完小的小朋友表演篮球韵律操。

刘进能指出,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意义重大,需要全社会全员参与。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强化学校关爱保护力度,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关爱服务优势;要进一步加大社会资金投入,加快孵化培育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城乡社区、学校和家庭,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监护指导、心理疏导、行为矫治、社会融入和家庭关系调适等专业服务。

周迎春表示,邵阳将进一步把关爱保护留守儿童作为惠民生、解民忧、促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在落实责任、构建机制、搭建平台、完善服务上下功夫,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家庭尽责、全民关爱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体系,切实推动全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全面可持续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