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红马甲上瑶山 瑶汉同胞乐开花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杨贵新 贺辉 肖鹤洲 伍锡辉 2019-06-23 17:28

QQ图片20190623153749_副本

志愿者帮贫困户采摘金银花

QQ图片20190623154615

采摘金银花的瑶族同胞

QQ图片20190623155352

采摘金银花的志愿者

QQ图片20190623155134

采摘金银花

邵阳新闻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贺辉 肖鹤洲 伍锡辉)6月21日,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30余名志愿者来到白水洞村,帮助劳动力短缺的奉优妹、夏三英、吴美英三户贫困户采摘金银花。

金银花开金银来,金银花承载瑶乡人民的致富梦想。六月的瑶乡,漫山遍野的金银花竞相绽放,广大群众忙碌着穿梭于山间地头采摘金银花。

6月21日至25日,有一轮强降雨将突袭瑶乡,这急坏瑶乡的花农。特别是白水洞村的兜底贫困户夏三英,更为着急,全家5口人,丈夫于2016年因车祸致残,丧失劳动能力,三个小孩均在校读书,家里种植了3亩多金银花,仅夏三英一个劳动力。

为减少即将到来的暴雨对盛开的金银花采摘工作的影响,尽可能减少花农的损失,当天,经过30余名志愿者的努力,夏三英等贫困户的金银花全部采摘完毕。夏三英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在暴雨来临之前帮我把金银花采摘了,今年自主脱贫的承诺肯定可以兑现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