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爱心天使”与“环卫功臣”的真挚情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张雪珊 周志斌 刘恩权 唐剑 2019-07-12 16:20

环卫工人微笑入场

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

为环卫工人献上舞蹈

舞蹈表敬意

感恩宴现场

“感恩宴”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12日讯“爱在哪里,哪里就有和谐;心在哪里,哪里就有快乐。为感恩环卫工人,感恩党委政府,感恩伟大的祖国,我会将爱心进行到底、奉献到底,让爱心永无止境。”7月12日中午,邵阳市双清区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谢纯辉在自己经营的秋月酒楼举行“感恩宴”,组织员工与110余名抗洪抢险救灾的“环卫功臣”同唱祝福祖国歌曲,并为他们分别送上一份贴心礼物。

谢纯辉与环卫工人的真挚情怀由来已久。她经营的秋月酒楼从1988年8月8日开业至今,已经有31年,期间经历了无数次的洪水侵袭。2007年以前,邵阳市区的防洪大堤还未竣工,几乎年年都会涨水。那时的秋月酒楼坐落在资江和邵水汇合处的低洼地带,酒楼几乎每年都要搬家,有一年一个月之内就搬了三次。1996年的特大洪水给2500多年的邵阳古城带来满目疮痍,谢纯辉创业8年的全部家当也在几天内被洪水冲走。洪水退后,面对一片狼藉的院子,谢纯辉欲哭无泪伤心欲绝,她深感洪水的可怕和无奈,也深刻体验过洪水退后卫生清理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此后,谢纯辉每年都要组织慰问环卫工人“夏日送清凉”和爱心送餐活动,并积极参加公益助学、敬老爱老、扶贫帮困等活动,累计资助社会公益资金达100多万元,被誉为“爱心天使”。

7月7日以来,邵阳市遭遇特大洪水袭击。双清区位于资江、邵水河交汇处,大部分区域地处下游低洼地带,防汛抢险压力巨大。双清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不怕危险,冲锋在前,成为老百姓的“主心骨”和中流砥柱,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人民至上的生命礼赞。双清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体城管环卫工作者迅速奔赴城区各灾情点开展抗洪抢险行动。9日晚上后半夜,洪峰安全过境,洪水慢慢回退,该局环卫部门立即组织调动11台大型洒水车和200名环卫工人采取水位边退边清扫的方式对水位已退路段进行初步杀毒和大清扫,洪水退到哪里,就清理到哪里。直到10日凌晨,连续奋战的城管环卫职工依然坚守在抗洪抢险一线。

7月10日,谢纯辉起了个大早,准备带领员工清理垃圾。哪知道刚到现场,看到门前的马路被冲洗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被洪水侵蚀过的痕迹。看到一群穿着城管制服和环卫工作服的工人人员不分昼夜地在拼命战斗,谢纯辉当即感动得泪眼婆娑:“做梦也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了原貌,好像洪水没有来过一样。环卫工人也是最可爱的人,是抗洪救灾的功臣。”

“感恩宴”现场,谢纯辉当众宣布,秋月酒楼就像“环卫功臣”的家一样,从今年起将每年的8月8日设为“环卫功臣节”,每年将组织员工体验环卫工作,并请环卫工人“回家”过节。她还呼吁所有的市民朋友,一定要珍惜环卫工人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共同守护邵阳这个美丽的大家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