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宣部调研组在邵考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等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杰 张育溪 2019-07-17 21:59

DSC_1959-8

调研组在邵阳市博物馆考察

邵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刘其洁 张育溪)7月17日,“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九十六场活动结束后,当天下午,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孔德龙率调研组对邵阳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光明日报驻湖南记者站站长龙军,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博物馆、市规划馆、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状元洲街道柘木社区、湘窖酒业进行调研。期间,考察了邵阳风俗民情、历史文物建筑,爱国主义教育情况,了解了邵阳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载体及方式,详细询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服务群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志愿活动开展及志愿者管理工作,了解了湘窑酒业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等。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邵阳市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果,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创新载体、形式、手段,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回应群众期盼,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要加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建好基层志愿服务站等阵地;要将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转化为情感认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