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争做中国好网民 传播邵阳好声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隆清泉,李兴桂 2019-07-23 22:25

微信图片_20190723213944

联谊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723213952

与会人员合影

邵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刘其洁 通讯员 隆清泉 李兴桂)“感谢一清老师的精彩授课!以后我们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认真的态度,守住初心,为家乡建设尽心出力。” 7月23日,新浪微博同城邵阳大使、湖南微博联盟理事单位成员李水华在邵阳市委网信办举办的邵阳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守初心•同发展”联谊会上如是说。

著名文化学者、中国名博沙龙主席、湖南微博联盟联席理事长一清老师当天应邀来邵,在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与邵阳市60余位新媒体人士代表以及邵阳市信息化产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律师协会律师代表共聚一堂,就“争做中国好网民”开展专题讲座和交流恳谈。

“作一个中国好网民,首先要从做一个中国好公民、邵阳好市民开始。” 一清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具体事例同与会人士交心。他说,好网民的基本要求是有责任心、宽容心、平常心,中级要求是有方向感、平衡感、厚重感,高级要求是博识、善思、爱国。

红网论坛资深网友“邵阳老酒”王建腾、邵阳市逗伞法文化创意工作室负责人杨志、隆回北网文化传播公司法人贺显群、邵东金蚂蚁传媒公司总经理黄敏等17位属地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围绕“守初心•同发展”主题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守住道德底线,不触法律红线,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讲好邵阳故事,传播邵阳好声音。7月初,府门口的狮子、邵阳生活圈、绥宁在线、邵东人、武冈那些事儿等微信公号和邵阳热点集、在邵阳等微博账号主动发挥作用,连续5天以头条形式宣传邵阳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

市委网信办主任姚鹏飞从“守初心、存善良” “有底线、讲文明”“爱邵阳、同发展”三个维度,向全市广大新媒体从业人士提出了寄语和要求,市委网信办下阶段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新媒体,主动宣传好、服务好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联谊会上,还通报了3起网络黑恶势力以网施“暴”、以网“黑”人、以网牟利的典型案例,开展了互联网法律法规普及宣讲,发放了《互联网法律法规选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