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中元节期间严控销售燃烧冥纸冥币行为促文明祭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银玉兰 2019-08-08 16:32

3

对违规售卖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暂扣处置

邵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银玉兰)“所有的商品不能超过卷闸门,要在店内经营,还有中元节快要到了,要做好宣传,多向顾客提倡文明祭祀。”8月7日下午,邵阳市双清区城管局对辖区内香烛店突击检查,该局三眼井中队中队长雷苓喜正在挨家挨户向香烛店老板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对不听劝阻、违规售卖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的店面的商品实行了暂扣处置。

此次整治活动分为宣传和专项整治两个阶段,在前期主要是对香烛店进行检查,做好宣传工作,后期特别是中元节当天对市民在城市主次干道焚烧冥纸冥币的行为进行管控。雷苓喜表示,“近年来,我们双清区城管局中元节当天所有队员取消休假,制止市民在路上焚烧烧纸,提倡文明祭祀。”

12

执法人员在劝导店主不要占道经营

8月5日,邵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了《邵阳市城区2019年中元节祭祀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各相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市场、商场、摊点等场所,取缔违法经营行为,从源头上进行管控。同时,城区全面禁止在城市道路、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等行为,营造空气清新、质量优良的大气环境。各部门要将中元节文明祭祀活动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巡查值守,确保中元节祭祀安全有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