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开展首届盲人按摩技能大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2019-09-04 18:52

微信图片_20190903173358

决赛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晏彬彬)“感谢大赛给我们的机会,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让我们看到了盲人按摩业的希望。”9月3日下午,在隆回首届盲人按摩技能大赛的颁奖仪式上,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钱垂伟激动地说。

隆回首届盲人按摩技能大赛由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隆回县残联主办,自8月19日启动报名以来,该县众多盲人按摩师报名参赛,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9月3日上午,12名初赛获胜选手进行决赛,比赛由理论实操、技艺展示、沟通服务、网络 投票四大环节组成,最终决出大赛前三名和优秀按摩师等奖项,并于9月3日下午举行了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903173513

颁奖现场

作为本次比赛的冠军,钱垂伟认为自己是十分幸运的。在他还没进入按摩行业之前,他内心也有过非常彷徨、黑暗的时刻,因为自己眼睛看不见,他一度将自己困在自卑的境地,不想与外界接触沟通。直到2009年,通过朋友介绍,他接触到按摩业,才重新为自己的人生找到新的方向。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如今的他不仅自己靠按摩致富了,经营了好几家按摩店,还带动了身边一些残疾人士加入到这个行业中,实现就业、成功脱贫。

隆回县都来宏商贸有限公司是本次大赛为获奖选手提供奖品的爱心单位,该公司董事长罗龙桂自己也是一名残疾人,经营的公司里聘请了40多名残疾人,他说:“因为我也得到过社会各界的帮助,现在自己有能力了,也想帮助更多残疾人。”

【记者手记】

"虽然赚钱不多,但我是靠自己双手劳动所得,这让我对生活更有信心了”“通过自己的手和技术给别人带来健康和快乐,这让我比他们更快乐”“在活动中,感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多办”......记者现场采访了多位参赛选手,他们乐观积极、言辞坚定。在这次技能比赛中展现的,选手们不畏困境、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拼搏向上的精神,还有爱心企业努力回报社会的真情,让我们感动,也值得我们学习。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