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次干道及街道办创文点位标准化建设观摩会在双清举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银玉兰 2019-09-05 08:31

观摩会现场

观摩会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银玉兰)9月4日,邵阳市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街道办创文点位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双清区举行。经市创文办组织,市直各单位、各媒体以及各区创文办、街道办50余人参加。

非机动车规范整齐地停靠在划定的区域,设计美观的立体公益景观小品让人眼前一亮,公益宣传栏和谐地安置在路边护栏上……当天上午,观摩团从青龙桥沿东风路行至人民广场,对双清区创文重点点位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予以点赞。随后,观摩团还参观了双清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该辅导站按照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特点,精心设置了心理测量、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心理阅览和情绪宣泄等功能室。

双清区积极推动创文点位标准化建设工作,成效明显。该区针对东风路商业大街商贾云集、人流聚集的特点,在道路一侧打造了6座立体公益景观小品,利用路边护栏制作12块公益宣传栏,并充分利用墙体、电子屏等载体进行公益宣传;首创了全市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示范点,在东风路道路两侧施划37处共计860平方米非机动车停放区,规范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组织了一支18人的东风路文明志愿劝导队,不定期对东风路沿线及交通路口过往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并开展“创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清区创文办、桥头街道办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标准化点位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标准化点位建设,扎实开展系列创建活动;要严格对标对表,着力补齐短板,坚持惠民利民,全力推动创建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