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老年大学让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2019-09-06 10:09

邵阳新闻网9月6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9月5日,北塔区老年大学2019年秋季班舞蹈课上,老年学员们纷纷快乐学习,将课堂上有趣的事情发到“朋友圈”。

9月3日,在北塔区老年大学开学当天,声乐课教室来了近50名老人,在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只有50岁,他们无论是对声乐表演,还是对简笔画、书法创作,以及时下最热门的电脑、手机应用,都兴趣颇浓。今年63岁的瞿成英笑着介绍,自己算得上是老年大学的“老生”,在区内某单位退休以后就报名参加了区老年大学的活动,今年新学期,他同时报了声乐、书法两个科目。

舞蹈课上,伴随着轻松欢快的交谊舞曲,车育宝拉着同伴的手,娴熟引导着学员,随着旋律悠然舞动起来。最初时,北塔区老年大学舞蹈学员不多,而在车育宝的带动下,现在已经发展到近50名学员,他教过的学生已近1000人。

北塔区委、区政府为老年人提供文化养老阵地,开辟了近300平方米的办公区域,作为老年大学教室。“老年大学不仅要让在校的老人老有所乐,更助力他们老有所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北塔区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加快推进老龄事业发展,积极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今年新学期,110多名老年学员圆梦“大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