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年邵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刘炼 刘伟胜 2019-09-28 15:48

微信图片_20190928102740

微信图片_20190928102747

邵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程懿  通讯员 刘炼 刘伟胜)9月28日上午,由邵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邵阳市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邵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市区城南公园启动。

一直以来,邵阳高度重视城市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积极做好公交优先的体系建设,努力践行“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理念,着力提升公交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运营保障和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邵阳市城区共有公交线路34条,投入运行的新能源公交车703辆,全部为新能源纯电动车辆,并于今年开通了市区至邵东的县际公交,市民乘车更便捷、更实惠。

本次宣传周以“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为主题,通过多样化、富有群众参与性的宣传和体验活动,深入宣传绿色出行的重大意义,总结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邵阳在推进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提升城市交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活动向全社会发出“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共同引领和推动绿色生活方式的理念和行为准则。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下阶段,邵阳将进一步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提升市民出行品质;还将根据城市发展和老百姓需求在市城区开辟公交旅游专线和新的公交线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