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交警开展“平安上学路 安全文明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敏 2019-10-01 09:53

015A0058

015A0184

015A0208

015A0219

图为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罗敏)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 9月29日,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恒祥幼儿园开展了“平安上学路 安全文明行”暨百米长卷绘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在升国旗中拉开帷幕,大家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民警与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大家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幼儿们的认知特点,通过实景模拟讲解了标线、红绿灯、斑马线、如何安全上下校车等,向小朋友们普及交通安全常识,教会小朋友们认识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识和标线以及乘坐校车注意事项,让他们进一步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引导他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同时,民警还从小朋友走路、骑车、乘车等常见的不安全行为以及可能产生的后果,告诫他们务必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在马路上乱跑,让孩子们“知危险、能避险”。最后,民警与师生一起共绘“平安上学路 安全文明行”交通安全画卷。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出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受到老师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