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汇聚网络爱心资源 线上线下帮助贫困学生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2019-10-10 20:43

微信图片_20191009173024_副本

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邵阳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晏彬彬)10月10日上午,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正在整理着这些天走访、摸底的贫困学生资料,为接下来即将正式启动的邵阳市“网络扶贫 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做准备。

为做好邵阳市“网络扶贫 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前期工作,今年9月份以来,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利用休息日时间,兵分几路、马不停蹄的对我市尚未脱贫的隆回、城步、新宁、洞口、邵阳县五个贫困县的贫困学生进行走访,根据学校及村里提供的学生名单,逐个走访,并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目前已经走访了隆回、城步及邵阳县,接下来还将对洞口、新宁两地进行走访,最终确定100名贫困学生名单进行爱心结对帮扶,并根据自愿原则将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学生情况在网上公布,同时广泛征集爱心助学企业或爱心助学人士。

“爱心助学我们一直在做,但这次将孩子的信息搜集起来,并通过网络寻找爱心人士资助还是第一次,希望网络能发挥出更大的优势,吸引更多的爱心资源聚集起来。”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刘红梅说。

微信图片_20191009173405

“网络扶贫 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参与方式

邵阳市“网络扶贫 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由邵阳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共青团邵阳市委主办,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邵阳市分公司、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承办,选取100名贫困学生进行爱心结对帮扶只是活动内容之一。

此次公益活动还包括爱心课堂宣讲活动,即在网上公布贫困地区学校亟需的安全教育课程,向全社会征集授课志愿者,组建大邵之翼儿童安全教育志愿者宣讲队,选取10所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志愿宣讲活动,为贫困地区学生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和防网络沉迷宣传教育课;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即以扶贫村为帮助对象,由新华书店邵阳市分公司在“书香校园”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精选公布一批适合广大中小学生阅读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书目(其中小学生、初中生各100种书目),由市委网信办组织全市网络媒体向全社会推广,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认购,再由新华书店邵阳市分公司统一配送至贫困地区乡村学校图书室,免费供学生借阅。三大类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的优势,向贫困学生提供线上线下的帮助。

根据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的《2019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精神,结合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开展“网络扶贫 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对于帮助贫困学生、营造互帮互助浓厚社会氛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