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广泛开展“邵阳人爱邵阳”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程懿 2019-10-16 21:45

邵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程懿)10月15日,市创文办就“邵阳人爱邵阳”宣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包括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五个一批”宣传推介、“美丽邵阳我的家”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等三方面内容,以进一步提升邵阳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凝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邵阳的强大合力。

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举办“爱祖国、爱邵阳,向国旗敬礼”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双十最美”、道德模范、“邵阳好人”评选学习教育,文明行为规范“十要十不要”表述语征集,“红色故事汇”,“邵阳人爱邵阳”演讲比赛,组织观看《邵阳,这片红色热土》红色教育专题片,“邵商爱邵阳”主题教育等七个内容。

“五个一批”宣传推介主要包括推出一批重点报道;生产一批融媒产品,围绕邵阳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文明创建、脱贫致富、和谐宜居等主题,制作一系列短视频、V R、微动漫、H5等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全面反映邵阳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引导邵阳人追寻“乡愁”,追求梦想,激发热爱邵阳之情;创作一批精品力作,围绕“邵阳人爱邵阳”主题,创作一批优秀的文学艺术精品,建立起一支主题创作骨干队伍,全面真实展示邵阳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推介一批先进典型,结合道德模范、“邵阳好人”、优秀邵商评选等,广泛发掘、推介各个层面的典型人物,讲述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为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精彩故事;举办一批新闻发布会,全面展示邵阳7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

“美丽邵阳我的家”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写邵阳、拍邵阳、画邵阳、唱邵阳、读邵阳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推出“邵阳人游邵阳”活动,进一步推介邵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激发邵阳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