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闪亮在邵阳城的文明交通劝导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伟洪 伍先安 2019-10-31 19:52

QQ图片20191031194905

文明交通劝导员在护送低年级学生

邵阳新闻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10月28日以来,在邵阳城区道路的主次干道上,有一群人特别引人注意,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用文明的言行引导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出行,成了城市路面靓丽的风景。他们是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驾校学员、学校学生以及市交警支队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学员当中,抽选代表组建而成的文明交通劝导员。

为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劝导氛围,市交警支队主动联系锦程、新源等10多所城区驾校以及邵阳市交通学校,并利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学员,组织了一支文明交通劝导员队伍,经过文明交通常识和交通安全知识集中学习后,在城区大祥、北塔、双清交警大队民警的组织下,劝导员们走上城区路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QQ图片20191031195035

文明交通劝导员认真开展劝导工作。

10月29日下午16时许,12名来自邵阳市交通学校中专班学生,在交警和学校教师的带领下,在洛阳洞小学、神风动力公司路段,热情搀扶老人过街,主动护送低年级学生安全横过斑马线。红旗路的乾元巷路口车流量大,过往行人多,为确保行人安全横过斑马线,来自锦程驾校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在绿灯亮起时,就主动走到斑马线上,劝导车辆让行,护送行人过街。

文明城市和文明交通的创建,离不开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大力引导,更不开广大群众的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人人行动,才能成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