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交通安全日 邵阳交警安全宣讲进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孙静 伍先安 2019-12-02 18:02

微信图片_20191201173612

12月2日,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双清区春云幼儿园。

邵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晏彬彬 通讯员 孙静 伍先安)12月2日,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双清区春云幼儿园,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与该园师生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中愉快了度过了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

微信图片_20191201173806

活动现场,民警教小朋友认识交通标志。

为了让小朋友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宣传民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喜欢观看动画片的特点,首先组织小朋友观看《小猪佩奇出发、求助》等系列交通规则动画,激发他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现场讲解了上车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要带安全头盔、喝酒不开车、遇交通事故要拨打122报警等常识,帮助小朋友掌握最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为了让小朋友熟知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宣传民警还特意制作了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标志牌。同时,宣传民警现场示范了“直行”“左转弯”“右转弯”“停止”“变道”“减速慢行”等基本道路交通指挥手势,让小朋友们明白了指挥手势的含义和动作要领。

微信图片_20191201174339

现场模拟行走斑马线。

为了加深学习印象,宣传民警和小朋友玩起了红灯停绿灯行、车辆各行其道的交通安全模拟游戏,让小朋友进行积极互动,并发放“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资料,让小朋友带回家与父母一起学习,通过小手牵起亲人的大手,学习并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