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他们用行动诠释三尺讲台上的“师德力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奇振 周君 2018-01-24 11:05

微信图片_20180123181720

远观而肃然起敬

微信图片_20180123181726

校长背着唐老师去上课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奇振 周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湖南省金龙完小的全体教师身体力行,完美诠释着教师的职责。今天,就随我的镜头,感受这三尺讲台上的“师德力量”。

本月初,金龙完小的唐老师因脚扭伤而导致骨折,因临近期末,凭着对人民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依然顽强地坚守在讲台上,把好学生的最后一关,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与此同时,曾丽娟校长总是第一时间给予唐老师最真挚的问候。因此,学校也会出现如此温馨的场景,唐老师由于行动不太方便,上厕所困难,校长会及时给予帮助,背着她完成这一段艰难的路程。她的头低着,背弯着,脚蹒跚着,但却洋溢着笑容,承载着满心的欢乐。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校长身体力行的团结互助精神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师生,爱吵爱闹的学生变得可爱,自私的学生变得大方......还会时不时地为老师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金龙完小在曾校长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定会营造别样的氛围,焕发新的光彩。

厉害了,我的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