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七旬退休教师心系校园德育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尹文佳 彭雪 2018-03-29 17:05

mmexport1522229323797

刘老师简单的德育课堂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尹文佳 彭雪)3月28日上午,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洞口县横溪中学多媒体教室里,迎来了一堂朴实的德育课。该镇退休教师兼德育辅导员刘德醇老师跟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时光。

刘老师是一名退休教师,此前,他曾多次向该镇中心校提出申请,建议在片区内各中小学开展创建文明学校活动。年迈70的他,在本应休息的年龄里选择了忙碌,情系校园德育工作,一心扑在创建文明学校之路上。

课堂中,刘老师用简单的教学工具、质朴的语言,细心讲解,板书知识,站在立德树人角度向学生解读养成良好品德、做文明学生的重要性,学生在浓浓的本土化气息中陶冶情操。

“提高学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是我的目标。”他还强调,要坚决革除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愿意为创建文明学校活动尽绵薄之力。

迄今为止,刘德醇老师已在该镇内各中小学上课500余堂,听课师生达数万人次,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