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支粉笔写春秋,万古长青孺子牛 ——纪念全国劳模胡志文老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戴振华 2018-07-04 17:03

2018年3月14日晚11时,益阳市一中高三年级1502班班主任、数学老师胡志文因连日超负荷工作诱发疾病,在备课批改作业时不幸去世,年仅56岁。这位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苏步青数学教育二等奖”“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等表彰的老师的去世,是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损失,是全社会无私奉献精神的损失,是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损失。胡志文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值得在全社会长时间的弘扬和学习。

这是令人无比悲痛的一幕:备课的电脑开着,胡进文半躺在床上,左手持书捂着胸口,右手保持着握笔的姿势,一支笔杆掉在地上,床上散落着资料和试卷……突发性大面积心梗夺去了他的生命。

他走了,永远离开了耕耘36年的讲台,留下了60余万字的教学笔记。他走了,走得如此匆匆,来不及给家乡小学的孩子送去承诺好的书籍,来不及送朝夕相处3年的爱徒走上高考考场,来不及照顾八十高龄的双亲……一切都没来得及!

他走的那天,1000余人自发赶来为他送行,市委书记、普通百姓都为他敬献花圈,长长的送行队伍“惊动”了整座城市。

胡志文老师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依然激荡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不渝,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崇高价值追求;学习他牢记宗旨、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心关爱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学习他恪尽职守、拼搏奉献的奋斗精神,勤奋敬业,担当作为,立足岗位作贡献,勤勤恳恳干事业,努力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