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扶贫专干唐小勇的“扶贫梦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文安 2018-07-16 11:08

邵阳新闻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唐文安)7月13日,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城步苗族自治县红旗小学唐小勇老师来到他的帮扶对象杨焕华家中,“老杨,家中情况还好吧,身体好些了吗,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怎么样?”不记得这是第几次探访了,但是每一次探访唐小勇都不会觉得是多余,他的内心总是充满一种热情,他待农民似兄弟,每一次见面都受到帮扶对象的热情接待。

唐小勇年近60了,下学期也到了退休的年龄,但是他的工作劲头却一点也没有放松,而是更加的有干劲,他的内心里总是充满一团火。这么些年来,他身上的兼职很多:要入课堂上课,还要为学校总务室做不少辅助工作,比如学校基建、总务杂事,现在县里的扶贫任务工作压头,红旗小学自前两年起有了下乡地帮扶的任务,这不上学期学校将扶贫专干的任务交给他,唐小勇也是眼皮也不眨下就爽快的答应了。“宣传县里的扶贫政策、核实帮扶对象栽种果树的情况,为帮扶对象脱贫奔小康指点路径”这些都是帮扶的事情,唐小勇面对压头的工作,他一点也不胆怯,“我的老家就是武冈农村的,从小在农村长大,对于贫穷人家有很深的感情,现在能为还在贫困生活中奋斗的农民兄弟做些事,我内心很是高兴!”说起这几个月的扶贫事务,他说县里交下来的任务还挺多的,不时要去出席这会那会的,有县里部门的,还有扶贫点西岩镇的扶贫工作会议,一边要认真参会记录,一边还要到学校微信群里经常发送扶贫消息,很多业务工作老师们不熟悉,还有经常给大家解释。学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有不少,每个学期的扶贫资金的发放也是一件大事,不能出丝毫的差错,有时候上级说马上得发,这批资金还没到位,学校也得提前充着发下去,都是比较伤脑筋的事,扶贫无小事,事情看起来是琐碎,但不做也不行,这报表那报表都得填送,有时上面催起来也是很急人的,但是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能与贫困的农民兄弟脱贫奔小康有关,心里面再大的困难也不见了。

最后唐小勇老师笑着对笔者说道:“家里还有老娘要照顾,学校事情多,我有时也想歇口气,但是想着乡村里的贫困群众还在等着我们去帮一把,我心里的干劲又上来了,我现在最大的梦想是站好这退休前的一班岗,让我们学校帮扶的贫困人口能早一点脱贫,尽快完成县里交给我们学校的扶贫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