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向黄双九年一贯制学校欧阳锡石老师致敬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伍云超 刘飞 2018-09-05 09:43

邵阳新闻网9月5日讯9月4日,洞口县电视台和县教育局一行人来到洞口县石柱乡黄双九年一贯制学校,对该校欧阳锡石老师进行了采访。

欧阳锡石老师,是该校的物理老师,五十多岁,自小有腿疾,走路不是怎么灵便,但他仍风雨无阻,像巨人一样矗立在三尺讲台前。尽管自一九九六年大病一场被诊断出患有血友病以来,他即使在上课期间,身体痛得受不了,他也是抽课余时间去打止痛针,打完后拔了针头又走到教室,继续上课。就是这种负责的工作态度,这么多年他愣是没有主动请过一次病假。他一直兢兢业业,不断克服困难,坚守在一线教师的工作岗位上。

二十多年来,欧阳锡石老师从未因为自己身体上的不适而耽搁教学任务,也从未因此而请求领导给予任何便利。相反,他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对教学工作、学生的热爱,十年如一日,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取得了许多不平凡的成绩。他的爱岗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个教师学习!平凡中见伟大,向欧阳锡石老师致敬!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